8  

跟著馬08跟著小可隊長參加研習

重新經歷了大學時社團的忙碌

此刻的我正如同隊本一樣

開始進入了疲累的撞牆期

思緒創意進入枯竭階段

身體呈現疲憊狀態

(又沒有一大串的會議、寫course、推course…是在累個啥麼勁>”

要想想我們紀錄片的工作人員,各個年紀都一大把了,還有自己的工作、人際關係、應酬、約會什麼的,拉拉雜雜一堆鳥事…

如果身分可以調換,我倒希望是單純的學生,只要純粹的擔心課業、社團,而不是花腦筋去應付那些突發的機車狀況…

 

三研「馬遠簡介」,NOVA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跟當地小朋友博感情時應注意的事項,本堂課頗像「馬遠兒童心理簡介」,我覺得她講的很棒!那些她準備的小朋友相片檔,看的出來對馬遠感情下的很重…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某些當年我們的影子…(突然覺得馬遠隊如果再多一點這樣的學弟妹們,就會很有血肉了…現在的他們只有骨頭啊!...)

接下來的動推,田導搞的很像星光大道的拍法,先拍準備前的學弟妹感言,進去動推之後的想法,還有那一排排坐的像評審一般的隊本們的感想,很有創意,也很活潑…

 

主持人裝扮成「湖迪跟巴斯光年」對話中......

 

‎「...這是啥?....」---田導小聲的問我 (田導居然沒看過這電影="=,我很驚訝,也理所當然的跟他解釋一番)

「我代表的是山上小孩的問號?」

的確,這常常是山下的我們寫COURSE的盲點...

我們很容易自以為是的,幻想著然後熱烈的準備著COURSE…

殊不知那些習以為常的思考模式,有時候並不適合部落的孩子…

 

所以後期的卓清隊才不斷的以『是否擾民?憑什麼服務部落?』時而爭論時而自省…

大學生擁有的濃烈情感是否足夠支撐「服務隊」的真正意涵而持續走下去…

 

越想越多,越想只會越覺得自己渺小…

 

我們~還是順其自然吧!!!

我這樣的安慰自己……

~20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