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跟同學一起吃飯
那是一種不須太多言語卻彼此相知的熟悉感
不帶任何負擔的聚餐……
幸運的是
從國小同學到大學同學
我幾乎都有一小群不曾斷線過
有可能幾年才見一次面
也有時因為誰上來台北或是學成歸國的理由吃飯
羞愧的是
我總是失聯,多年後突然被聯絡上的那一個
因緣際會的搭上了線……
所以出現時驚呼聲總是此起彼落
然後聯絡上的人就會得意的笑著……
 
最近跟國小某同學聯絡上了
聊著聊著居然發現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騎機車約5分鐘就到了
當週的星期天我們就來了個早餐約會
然後藉著她
我又知道了其他人的近況
〈我好像都用這種方式彌補記憶的裂痕
 
昨晚她約了一些國小同學吃飯
照例
我又引起不少騷動
竟還有人說我去整形
啊我是變了多少?
只不過化了淡妝,頭髮留長,瘦了點
有必要作如此誇張的形容嗎?
我都還沒盛裝打扮,穿裙子赴約哩!
後來想想12年沒見了給她們虧一下!
OK啦!
不過大家都沒啥變化
班花依舊亮麗動人,坦吐大方
大家聊聊近況,說說糗事
時間也就這麼的過去了
STARBUCKS 喝著咖啡
竟也聊到人家打烊才肯散會
畢竟大家也有一陣子沒見了……
 
爽朗的笑聲,純真的笑顏
記憶中不變的真性情
童年‧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