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又有了變動,讓我的生活大亂……
在我決定振作去考日文檢定考之後〈雖然很俗辣的報了三級〉
跟前同事借了書,凝定了讀書計畫,也減少了看閒書的數量
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去圖書館還書時還是忍不住的借了幾本書〈剛好是我肖想很久的它們一直在跟我招手
這幾天忍住不去翻它們,卻覺得它們落寞的很可憐,就看了
因為已經養成每天要閱讀的習慣了我想我的日文書又要蒙上灰塵一段時間
就在這時,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我們部門又有人要調職,雖然對調職本人來說是好事,
但對剩下的人來說就有點痛苦了〈據說不會補人工作量想當然爾又加大了,本來是一人做兩人的工作,現在是一人作三人份的工作
剩下來的人我沒寫錯!真的是覺得有點圈圈叉叉……
我姐聽說後的第一句話是:你還要待嗎?
對於工作,我一直是抱持著拿多少錢作多少事的工作原則,〈因為錢少,所以我才有時間在這裡寫文章,發牢騷啊!〉下班時間一到,馬上收拾包包閃人!決不留戀!前提在於我份內的事都做完了,才閃!對於那些時間一到還在座位上裝忙的人,我實在無言,真不暁得他們在作給誰看?雖然男人跟我說這才是生存之道,但我不想浪費時間,做自己真的那麼難嗎?
後來歷經公司裁員,雖然留下來了,回想起公司的做法〈快刀斬亂麻,裁人不眨眼的作風〉,突然覺得……我的人生,還真是精采豐富啊!感情世界很霹靂火也就算了,連工作都如此灑狗血般的戲劇化!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一笑置之~~~
對於那些倖存下來的人,我是該佩服與學習吧!在這樣的環境裡,我該找一個平衡點了,就唸唸日文上上網晚點下班吧無言我怎會如此墮落
至於為什麼不走人,因為我發現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等我能力夠了,我會好好的考慮出路的!畢竟這樣的工作量,還能看閒書、上網寫文章發牢騷,再加上準備日文檢定考,只要不去想薪水問題,一切都還過的去啦!
〈薪水還是重點哪還是很哀怨哪
然後在一連串的公司事件之後,這真是亂七八糟的生存方式啊!
為了避免自己太殺!我會上網逛逛同學及學妹的部落格,讓心情休息一下,找回自己大學時的單純情緒,遠離公司的殺戮戰場,沉澱之後再繼續過生活……〈應該是消極的過生活吧!〉
懷念浪漫的卓清生活啊!
那真是非常自由自在的一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