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42.JPG

東豐綠色走廊簡介﹝摘自台中縣旅遊局﹞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田園、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騎上單車,綠色的大甲溪等著你去體驗。
        東豐綠色走廊的舊名是東豐鐵路,又叫做東勢支線,建於民國四十七年,是台灣山線鐵道的支線之一,貫穿豐原、石岡、東勢三地。當時東勢地區的大雪山林場,光 是紅檜、扁柏和杉木的年產量就有七萬五千噸,修建石岡水壩工程也有一百一十萬噸的材料待運,加上民間的農特產品不下十萬噸,東豐鐵路因此應運而生,對鐵路 沿線的居民來說,東豐鐵路是一段過去生活的回憶。

后里鐵馬道簡介

后豐鐵馬道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沿途風景包含從起點至大甲溪花梁鋼橋間長約一點九公里的自行車道及隧道及花梁鋼橋,接著有從九號隧道至終點后里馬場長達二點六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絕佳。

   后豐鐵馬道短短四點五公里,即包含1.2公里的隧道,及380餘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梁鋼橋,在花梁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 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是后豐鐵馬道特別吸引人之處。另本車道可連接十二餘公里的東豐綠色走廊,全 線約十七公里,各路段有不同的風景特色,相信足以讓民眾充分享受乘騎自行車的樂趣。


看完落落長的簡介後,有在騎自行車的人,應該會很想去一趟...不過正值大家都瘋自行車的台灣,建議還是選非假日的時段才能優游的享受及拍照哩=''=
塞在自行車道上,我這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5年前的八里...那景象真是壯觀啊~~~

DSC09552.JPG

這次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要騎多長騎多久,事前的準備工作都落在男人身上,我只要跟緊一點就好>''<
由於我是肉腳的關係,我們選擇從這裡出發...
那個地震紀念地啊,我們找了好久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DSC09551.JPG

肉腳開始出發囉~
果然是肉腳啊,前面的阿桑用走的都比我快><''

DSC09546.JPG

來到情人木橋,當然要來個到此一遊照...
這時候還笑的出來,殊不知等一下的超大斜坡搞的我兩眼昏花啊=''=

DSC09550.JPG

這就是那個超大斜坡的下面(注意看那石柱,用拼貼的喔!好利害啊...),我其實已經累到笑不出來了!在斜坡上因為騎不動而停了下來,沒吃早餐血糖太低的 結果,導致我兩眼昏花蹲在路邊休息,後來男人回過來找我時,喝了他準備的果汁,才好一點!冰友啊~騎車之前要記的吃飯喝水喔...(這是常識,不用拿出 來說吧...)
「你~~~真的是飼料雞耶!現在才1/5喔...」---男人抱怨的說著,一面向前騎,一邊回頭看我的狀況...

DSC09545.JPG

喝了果汁之後果然精神百倍,笑容很燦爛吧~

回去查了資料的結果...
零蛋月台
據介紹,這個月台本屬石岡車站,由於以運載零擔貨物(散貨)為主,故又有零擔 月台之稱,因零擔與零蛋發音相似,所以便被人戲稱為「零蛋月台」。可惜地震關係,車站及月台早已被毀,現時只放置了數個舊火車卡,讓大家拍照留念。

DSC09543.JPG

沒錯沒錯!就是這個FU~
這列普通號列車,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好多的回憶啊...

DSC00136.JPG

這是后豐鐵馬道很有名的花樑鋼橋~
後面是9號隧道~
那隧道真是長的可以...
後來我有跟男人說~我在裡邊騎的時候,全身突然冒冷汗,非常的不蘇湖啊~~~
他卻覺得我妖言惑眾,嗤之以鼻><
總的來說~我那天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啦!有可能是久沒運動,剛開始騎真的很辛苦,習慣之後,就有餘力欣賞週邊的風景了...
途中經過種滿粗梨的圍籬,風中帶著梨花甜甜的味道;騎至樟樹邊則有樟腦油的清香...
今天晚上我應該會睡的很香甜吧...
                                                                                                                                   2009.8.29肉腳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