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25.JPG

週末下午,從台中回程路上經過苗栗時,男人突然想下交流道,他說~想去天狗部落看看...
不過沒有事先上網查,問了加油站的年輕人,大家都搖頭說~連聽都沒聽過==''
所以~就只好跟著路標,一路誤打誤撞的來到向天湖...

賽夏族的部落;神聖的境地...一直以來被矮黑人的傳說所籠罩著;因著矮靈祭而聞名...
大學時代很想一探究竟的地方,居然在十年後;在如此不經意的情況下探訪~~~
真正看到了之後,有點小小失望,我以為這湖很大,可是就如同相片中一般,開車或騎腳踏車一下就逛完一圈了=''=
這張相片,我們等了很久才拍到,因為山區午後雷陣雨的關係,景色一直很迷濛...仔細看了看湖面倒影,如山水畫一般!回家後石老頭將相片上下倒轉,別有一番味道在哩...

DSC09573.JPG

雨~一直下下停停...
眼前這座山,呈現近90度的山頂形狀,真是讓人驚奇...
只要看到山邊霧氣籠罩,不一會兒就會開始傾盆大雨,一直呈現著神秘的氣氛!我們在車內待了很久,也小睡了一會兒。我發現在向天湖待的越久,越能夠感受到她的美麗氣息...

DSC00146.JPG

後來在湖邊發現一個原住民小孩在釣魚,魚勾還是自己用迴紋針親手作的!很厲害吧!他天真的笑著說~每次出來釣魚都下雨...
其實,我們之前在車上躲雨的時候,就有看到他騎著腳踏車,尋找適合釣魚的場所,只是每次都因大雨而折返回家,看他進進出出好幾次了...
當我們在聊天的同時,雨又開始傾盆的下了=''=這次小男孩所幸將帶來裝魚的水盆戴在頭上!而我則依舊躲進車內...
後來陪他釣了一陣,男人跟他說明了一些釣魚技巧,傍晚我們要回去時,他還在繼續奮鬥著...男人笑著說~明天就要開學了,他就是要玩到最後一刻啊...

DSC09585.JPG

下山的時候發現一陣雲瀑往上竄起~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今天~不小心的進入了賽夏族部落;不小心的又想起了大學時,在布農族部落跟小朋友相處的時光...

原住民的孩子跟風嬉戲
城市的孩子跟電腦對話

在現實的社會中,到底哪一種教育,對孩子才是最好的...我羨慕原住民孩子可以自由的跟環境對話,可是同時,也憂慮著他們的未來...當然~我這樣是站在城市人的立場在思考...
我很矛盾...可是我無能為力...這問題總在我跟原住民們接觸之後迴盪著...
                                                                                                                                        2009.8.30 向天湖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