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記得微笑‧才不會害怕!

 

這句話又說到心坎裡了啊!我都快留下涙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作的啊!沒想到有人想法跟我一樣,而且活生生的將它搬上大螢幕,說了出來

我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乖寶寶,並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喜歡讓人擔心大家高興我就開心!只是最近會覺得有點累了,變的比較情緒化啊,講話很機車啊(我同事說的^^)!不過也只敢對親近的人發脾氣!或許,這是我撒嬌的一種方式吧!

 

我不是男生,所以看這齣電影時,只能回憶起童年時斷斷續續男同學的身影基本上,男生跟女生的界線,是過之而無不及,幾乎到了水火不容的境界啊(記得小學2年級跟男生打架,一起被老師罰站,腳還繼續踢來踢去哩……)男生之間的義氣相挺相對於女生之間細膩的情感,我好像稍微了解了當時男同學的心態了

 

題材很能引起共鳴,故事卻敘述的有點平淡很多場景與對話很似曾相似,很讓人憶起童年,卻沒有再多加著墨,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說不上來啊!

電影裡的阿媽,實在是很搶戲!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街坊鄰居的阿婆們,超像的啊!

朋友說的沒錯~相較於海角七號,雖然故事平淡了點,我還是覺得囧男孩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看完之後會有許多的情緒發酵著,那少了點什麼的東西,似乎就是導演想讓我們自己去填補的想像空間啊!

 

「阿媽再見

「同學再見

「老師再見

「再見再見再見

溜過了時光的滑水道,阮經天最後出現的這段,我好喜歡啊!沒有交代太多,大家都意會到了啊!

 

童年再見……

 

忍住不先上網查囧男孩的資料,就是不希望自己對這部電影的感想受到影響不過大家寫的真好啊!以下是其中我覺得寫的很不錯的電影賞析,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內容涉及電影對白沒看過的,不建議閱讀

 

http://annpo.pixnet.net/blog/post/21682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