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不習慣這種事情

婚喪喜慶都一樣,對我來說,都讓人渾身不自在

 

婚禮~到了我這個年紀,一定會被問東問西的!一場喜宴下來,吃的很尷尬啊!

告別式~那更不用說了(有誰可以習慣這種事啊!)

上星期,去參加一個長輩的告別式,他們家採取的方式是天理教的型式!在那莊重的儀式中,一聽到萬代八首的神樂歌,我的眼淚狂掉(天曉得哪根筋不對,我跟這位長輩真的不熟。我阿爸在天之靈一定會抓狂!因為我在他的告別式,一滴淚都沒掉啊… = =||| )

哭花了妝之後,心理又開始盤算,以後阿母也用天理教的儀式好了!不過也得看她有沒有福分啊!( O MY GOD!我在想什麼啊?!腦袋是被鬼打到嗎?!想這些專心點啦…)

最後聆聽了那位長輩女兒感謝函的內容,非常感動!去除掉悲傷的情緒,內容盡是感謝之意。這一家人,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積極樂觀的,即使父親走的如此突然(不過是睡夢中走的,我覺得好有福分啊…)依然開朗的面對,談笑間憶起之前的種種,居然都是歡樂的氣氛,好一個豁然的家庭啊……

 

不暁得是不是年紀大了,對於這樣的情景,總是有許多的感觸

想起了阿爸的告別式~我們超級低調對愛熱鬧的阿爸來說,應該會覺得很落寞吧!可是就當時的情況來說,我們真的只能這樣處理了!

這樣~對我們家人來說,是最好的方式了

阿爸~你懂得我知道^^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我想起了一首詩~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作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