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全想像不到的地方遇到大學學姊,真不可思議啊!
 
就在隔壁公司,他們剛搬來,所以有許多的東西或需要,都會來求助我們。她已經來拜訪我們很多次了,只是我一直沒認出來……
那是一張熟悉的臉,每次她離開時我都會稍微想一下……
直到最近,他們採購部門過來詢問相機的價錢,查了一下資料之後送過去,不經意的聊了起來…「你們公司要會日文的喔!?那你日文在哪裡學?我也想學說…大學時曾學過1年半…」---她熱切的詢問
「現在在東吳學。我覺得企業人日語入門這堂課不錯…」
「我是東吳畢業的…校友應該有打折吧?…」
「有啊!有啊!8折…好巧喔!我也是!你是哪一系的?」---我突然睜大了眼
「歷史系…」
「不會吧…我也是耶…難怪我覺得你很面熟…應該是轉學生吼…」---(因為如果是同學的話我一定記得…)
「對啊!我就一直覺得你很面熟…那你知道××老師嗎?…」
「當然!怎可能不知道?!」
「那○○○知道嗎?」
「我知我知啊…是我學姊哩…那我們有可能同屆說…好妙喔…」
「是啊!…真巧啊…」
從平淡的借東西情誼一下子熱絡了起來,而我們周圍的同事們也直呼不可思議…
 
那天
腦海中一直浮現著其他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大學同學的臉…或許共修過一堂課;或許只是共同報告的小組成員…那短暫的緣分,在多年以後,又重新銜接了起來…
不過,在這個日商公司工作,接觸到許多商業人,臥虎藏龍的!真不知道哪一天?會碰到哪一個?在歲月斷層中烙下刻痕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