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咱家的賤兔,在我家吃喝拉撒了三年才曝光,真不好意思……
〈絕對不是因為牠見不得人喔!因為很少幫牠拍照,又覺得牠長的很好笑,介紹時,一定要圖文並茂才行……
話說三年前〈應該是吧!?我沒記錯的話?〉,男人在某資源回收場看到被丟棄的牠,因為長的很幽默,就把牠連籠子一起拎回家。(是加長版的籠子喔!空間很大,可以跑來跑去真不懂飼主在想啥?都買了那麼豪華的籠子了
「你看!牠長的很好笑吧!兩個黑眼圈加上落腮鬍,頭上一搓很性格的毛髮,好像志村健喔!哈!看牠賤賤的樣子……--- 男人回到家得意的說著。
「哇!這隻兔子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哈!」--- 我想每一個看到牠的反應都是這樣吧!
「真搞不懂這麼可愛,怎會有人捨得棄養我們真的要養牠嗎?」--- 我問道
「對呀!把牠養肥,然後三杯兔
「啊?!……
所以有一陣子我們都叫牠“三杯兔”!
養了一段時間,終於知道為何牠被棄養了!因為太皮、破壞力強、心機又重……
有一天,想說牠一直在籠子裡怪可憐的,就讓牠出來放風一下。剛開始還很俗辣的東聞聞西嗅嗅,走兩步退三步的裝乖巧,等我們失去戒心,倏忽不見,找洞就鑽,找到牠時,正在咬電線...傻眼
後來搞了個漂亮的圍籬將牠圍在陽台,讓牠有較大的活動空間,過沒幾天,精美的圍籬被咬的坑坑疤疤心疼
所以最終牠還是只能留在加長版的籠子中……
後來搬家時,想說籠子比較大先放在新家外面,第二趟再載兔子過去,殊不知當兔子過來新家時,加長版籠子已不翼而飛,真是世風日下啊……連兔籠也偷……
因為新家比較大,小兔就有了專屬的陽台讓牠活動,還幫牠作了三層樓透天厝,真是一隻好命的兔子啊!
有一天男人發現小兔待在第三層的籠子很久都沒下來,看看地上的飼料及便盆都沒動過,然後大笑,因為小兔的透天厝太高,牠跳上去不敢下來啊!只能等待主人的救援當男人將牠抱下時,立刻衝去便盆(這是小兔唯一的優點---不會亂大小便)
我們開始叫牠“俗辣兔”!
前幾個月男人買了包日本進口的飼料要給小兔吃,放了三、四天,飼料居然都沒動過,「哇!兔子還挑食喔!再過幾天,餓了應該就會吃吧!」,可是牠真性格,不吃就是不吃,也沒便便,不過還好之前牠太胖了,那幾天絕食下來,精神還不錯哩!沒辦法只好再去買原來的飼料,沒想到才剛倒就已經衝過來大吃特吃了「啊你是怎樣?放著日本進口的飼料不吃,偏要吃這便宜貨男人對著小兔碎碎念著……
最近將牠搬到四樓陽台,門是敞開的,只用一塊木片檔著,防止牠進房間到處闖禍。可是洗衣機也放在陽台,我們發現牠都會搞自閉的躲進洗衣機下,為了避免牠不小心被軋進運轉中的洗衣機(血肉糢糊的畫面真不敢想像)只好又拿磚塊把洞賭起來,男人在弄得時候,小兔不曉得是在生氣還是太白目,居然咬了他!想當然的下場一定是被教訓一噸啊!……之後有時會看到小兔倔強的將頭硬擠在磚頭的縫細中,只露出毛茸茸身體……唉!真是任性……又白目……
有時我去曬衣服時,都會先看一下小兔的位置,因為牠都會躲在木片邊邊然後趁我打開時,伺機衝進房間!有一次就真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闖關成功,馬上鑽進桌下,害我嚇出一身冷汗,最後當然小兔是不情願的被抱回籠子裡囉!(真是心機重的兔子啊)
每次進陽台都是一連串的大鬥法,有時牠會躲在角落賊賊的看著你,有時會裝出一付無辜的表情讓你毫無戒心牠的招數真是讓你防不勝防啊!重點是---牠會看男人的臉色,基本上牠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一付流氓大亨的嘴臉)……悲哀……
~~~~~~(吃喝拉撒都是我在弄的啊!當然聽我的!)男人的注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