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自從阿公過世之後,就一直呈現著家族間各自生活的狀態(阿爸是外省人,在台沒有親戚)!所謂的家族成員,一向就只有阿爸、阿母、姊姊跟我,阿爸兩年前過世後,更只剩下3人而已
上週,跟男人全家人去高雄、墾丁旅行!一家子老老小小的,總共13人,開兩台休旅車……
這樣的大陣仗,我還是第一次經歷很喜歡大家一同坐在餐桌上吃飯閒聊的情景,有各自的話題,也有共同的主題,很輕鬆自在
大家真的很親切……
家人間的情感交流,讓我很感動……
本來覺得很焦慮不安,因為我不太會跟人打交道(尤其是老人跟小孩),不過沒多久,我就混在一群國中小女生之間,玩的超開心大哥說我看起來就像是她們的姊姊一般(害羞)
的確,跟小妹妹們一起無憂無慮的笑著,讓人憶起純真的國中時光……
也讓我想起了前些日子男人對我說過的話……
那時,男人正看著我洗球鞋,一直碎碎唸,當我笨手笨腳認真的清洗時「我估計你的心智年齡只有16連這點常識都不懂---男人一把火的嘀咕著
 
前幾天上完日文課(太多天沒上課,幾乎都聽不懂啊),回家洗完澡,戴起厚厚的眼鏡,讓微濕的頭髮垂在額前,拿起了跟同學借的筆記本,準備熬夜補回進度撇見桌上的綠豆湯,心理有些感動想起了高中準備聯考時的夜晚啊……
 
ね!我問你喔!我會不會很幼稚啊?!---今天上班時,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同事A
……有點講好聽點是純真難聽一點是幼稚---同事A誠惶誠恐的回答,深怕我變臉
「那這樣是好還是壞?---我的臉快歪掉了
「平常的話是很好相處,因為你很容易懂可是公事上情緒化,就有些不妥---他開始認真的說教了
最近因為常被人說不成熟(自己是樂在其中啦!),才會重新去思考自己的行為模式……
同事A說我平常不說話,看起來很冷靜,一開口就知道我今天心情如何了!這麼容易懂,實在不知是好還是壞?
同事B說就保持平常心作自己就好了……
 
有時候作自己,讓人覺得輕鬆可是如果造成別人的困擾,就應該要調整一下態度了吧
我的狀況目前是還沒造成別人任何的困擾,就如同事A說的~還有進歩的空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