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常常遇到這種狀況
------
 
狀況1
中午休息時間,當我正吃完便當,整理桌上眾多文件想稍稍的休息一下時,主管突然從後頭拿著要你KEY的文件冒出來,指指點點一番……
我心理的OS「拜託!現在是休息時間耶!雖然我沒有趴在桌上睡覺,並不代表我不需要休息,我也有私事要處理啊!中午要留守接電話已經夠不爽了…@#$%&*%$#...」真令人生氣,可還是得和顏悅色的接下文件,連聲說是……小職員的悲哀……
不過通常我還是會微笑著把接下來的文件,丟到旁邊,繼續自己的私事……
 
狀況2
「幫我買飲料好不好?」
OK啊!要喝什麼?」
「隨便!」
「啥?」
「你買啥就喝啥?」
「價位哩?」
「都可以!」
……
很無言吧……
 
因為最近工作頗多,要處理的事情一堆,所以昨天一遇到這種請託,我著實的翻了白眼,冷冷的看著那位白目的人,心理的OS「你娘咧!沒看到我桌上一堆資料要KEY嗎?不要以為我一直都閒閒沒事作,平常沒事作也是我都把事情做完了啊!#$%@*#$......」真的很想罵髒話...
不過,我還是忍住想罵人的情緒跟他說---
「我的腦袋要空出來打資料,沒什麼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請你決定好之後再跟我說……
辦公室的空間頓時凝結了起來,因為我看到他什麼話也沒說,負氣的離開了,其他的同事則張大眼,下巴掉了下來,因為不太像平常的我會說出來的話……
我承認這樣的言語還是太直接了點,實在不俯合辦公室虛偽的應對原則……
後來想了想,寫了封MAIL跟他道歉……
心理的OS又來了「吼~~~要拜託事情的人是你咧!怎最後是我要道歉啊……雖然是我的口氣不好在先,可是你沒看到我正在忙嗎~~~……怎這樣啊!」
 
狀況3
非常討厭那種「ㄟ這個我不會耶!」然後就想把事情都推給別人的人!「啊是怎樣,不會就自己想辦法啊!領那麼多錢,說不會我就要幫你作嗎?很抱歉!我不吃這一套!」東西丟著,交代一下該如何處理,我就走了解決方法跟你說了,再不會,我也無能為力因為我知道這次如果我幫你處理了,以後這件事就會變成我的工作!又不是白痴……
事情的結果當然是他自己處裡的好好的啊!明明會嘛!看不起這種人~~~……
 
最近火氣很大啊!
小小職員的小小辦公室生存法則,真是充滿著許多身不由己的事情啊!
明明心理是千百個不願意,卻還是得虛偽的應對,想到就覺得非常的火爆……
 
討厭這個虛偽的世界
看不起無力改變的我
 
我快要不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