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後  江蕙  《再相會》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丑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丑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昨天晚上又睡不著了

央求男人放音樂給我聽

本來他要準備關電腦睡覺了說

沒想到他選了這首歌

我驚訝的原因是

最近真的想把這首歌找出來聽聽

並放在部落格上

只因為看了伊能靜寫的生死遺言

我定定的看著他

想著

為什麼男人總是能看穿我的心事

適時的給予關切及擁抱

而我

能回報什麼……

看我一臉呆樣

男人以為我不懂歌詞的意思

隨口翻譯了最後那幾句

並說最後幾句有點像是林覺民與妻訣別書的某段意境

是啊

真像哩

談到愛情

只要真心付出

我想古今中外都一樣深情吧……

 

我沒有勇氣問他先走後走的問題

因為他一定會說我無聊

 

睡覺吧

明天還要早起

我乖乖的握著男人的手

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y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